這個時代評越來越有顏色可瞧,有抹黑的、有抹紅的,不知道哪天會有七彩的也說不定。


「只要我不對任何攻訐作出反應,這件事情就只有到此為止。我將盡力而為,直到生命結束。到最後,結果證明我是對的,所有的責難都不具任何意義。反之,結果證明我是錯了,那麼即使有十位天使作證說我是正確的,也沒有用了。」



這是美國內戰期間,林肯總統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時所說的話。



麥克阿瑟將軍把它掛在指揮部的辦公室;邱吉爾也有同樣一份,放在他的書房裡。



愛批評,人類從古到今都是這樣。
當然,這個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批評難免,只是在面對它的時候,我們要懂得如何去因應。



如果是善意的,或是你真錯了,即使聽起來像刀割,也要坦率的接受。



這樣,不但不會降低你的尊嚴,還會讓自已博得更多的尊重。



說實在的,有些批評還真是千金難買。



萬一你面對的是無端的攻擊,那就得學會保護自已,也就是決定是否要受批評的干擾。



這時候先想想,為這些流言蜚短憂心是否有用,是否值得?



其實那些無中生有的,只是想浪費你的生命,與其稱它的心,不如讓它自已去跟自已消磨。



至於自已對自已的批評,那就拿起筆,記下自已幹過的蠢事,每日三省吾身,來個痛改前非吧!



「無論何種批評,最終都要有完有了。」這話怎麼說呢?



善意的批評,坦率的接受了,自然有完有了;無端的攻擊,只要撐起傘,來個相應不理,它也就不得不有完有了;自我批評,當完當了的,就靠你自已囉!」



當批評有完有了,人類就沒得再批評了。



後言:面對善意的批評,靠的是念力;面對惡意的批評,靠的是實力;面對自我的批評,靠的是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