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高中要畢業時,我們導師在課堂上的最後一堂課上,不斷的再三叮嚀我們,一定要繼續升學,如果不升學選擇就業也必須要充實自己,一定要強迫自己多看書,如果沒時間看書,也要保持每天看報紙的習慣,一直到結婚之後都還要保持下去,不要讓自己與社會脫節了,變成活在柴米油鹽醬醋裡還有尿布奶粉堆裡.


 


更重要的是身邊一定要有錢,最好是結婚之後還能出去工作,有了錢小孩子就能請保母帶,讓自已出去工作賺錢,如果不出去工作,至少身邊還有點錢.


 


當 時 老師的這一番話我想聽進去的人很少,我自己也是左耳聽右耳出,只覺得老師連最後一堂課都還講這些,真的很煩耶!要是將來畢業我一定不會想要回來找你.


不過在當自己,結婚之後,變成了一個在家買菜,煮飯,帶小孩,做著一成不變的家事,連電視也不想看,更別說報紙了,我變成了一個只會把心思放在先生身上,先生一出門就想要叫他回家,叫不回家自已又氣到躲在棉被哭,先生沒有回家就睡不著,還頻頻打開窗戶看,當一個只會等先生回家又要擔心先生不去工作的怨婦,連人家說的什麼一夜情,網路都不懂的井底之蛙,那是我人生中最不快樂的一段日子,就像被關在鳥籠裡的小鳥,無法展翅高飛,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一直到自己跌跌撞撞一路走來,再想到老師的那一番話,卻覺得非常貼切,卻覺得莫名的想哭,好像老師已經把大家的未來都想好了,只是我們都讀不出他的用心良苦,人總是這樣,忠言總是逆耳,可是當我想要再找老師敍舊時,老師卻不知調去那裡教書了。


 


我真的覺得女人要步入婚姻之前,就必須要有規劃,讓自己婚後不要成為怨婦


我覺得不要成為怨婦最好的一個方法就是上班工作,女人一上班工作,就不會一直把重心放在先生身上,也不用在家辛苦的帶小孩,做著一成不變的家事,忙了一天,又要讓先生認為女人在家很輕鬆,只等著他領薪水拿回家,因為男人在上班時,根本不會看到你在家忙進忙出,拿著菜籃到菜市場,為了一元五元在比較菜價,也不會看到辛苦的一下子泡牛奶一下子又要換尿布,一下子又要擔心他會不會掉到床底下或是跑到外面去,又要幫他洗澡,又怕他生病,當他回家時,已經看到女人把所有的事已經做完,正在休息的樣子,在男人心裡總是認為女人不工作在家就是當米蟲,心裡會有點不平衡,所以女人結了婚還是要有工作對自已會比較好,有人會問那小孩沒人帶怎麼辦?


 


這也是婚前就必須要規劃的,必須身邊一定要有錢,自己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女人就算當家庭主婦還真的是要多閱讀報紙和多看書,多多充實自己,女人為婚姻己經放棄了很多,不能再為了婚姻連一點基本的時間都不給自己,當怨婦的日子真的不好過,那條路真的不好走,因為自己走過,所以更能明白當怨婦的日子真的不好過,哭的日子比笑的日子還要多。


 


女人要脫離怨婦的日子在婚前必須要有錢才規劃結婚,有錢小孩就可以請保母,如果小孩要自己帶,至少身邊也有點錢,婚後如果可以一定要出去工作,不要當一個在 家等 先生上下班的怨婦,有時間就必須多看書,分散對先生的注意力,畢竟並不是每天都是在過年,然而幸福的日子不可能天天都能過的。


 


 


http://tw.myblog.yahoo.com/abc05978-abc05978/article?mid=90090&prev=90091&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