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街道上,一間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裡,一個擺飾著昂貴珠寶的玻璃櫥窗前。


「你看,那個戒指好漂亮喔!」她隔著乾淨的玻璃,著迷的望著正展示著的戒指。

「嗯,可是看起來好貴,我們買不起的。」

他站在她的身旁,微微低下身子,看向 女孩 指著的戒指,婉惜的說。

「是啊!能擺在這裡,必定價格非凡!」

她將身子更貼近櫥窗,眼裡閃過一絲遺憾 他們是買不起的。

「擺在這裡的也不一定全是真品喔!」他也更靠近些,想看看是不是膺品。

「沒關係呀!就算是假的也沒人看的出來,這麼漂亮!」

她對戒指的真假並不以為意。

燈光下,那只戒指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她真的好喜歡!

「不行,如果我買得起,一定要買真的給妳,才不要讓妳戴假的。」

聽見她的話,他挺起身子,皺了皺眉,不太高興的說著。

「我真的不介意呀!只要是真心的,就算地攤貨,我也會很珍惜的。」

她抬起頭, 看著他的臉,笑笑的說。

「有一天,我一定會買個真正的鑽戒給妳,比這個還漂亮一千倍。」

他拉著她的 手很慎重的說。

「我真的不貪心喔,只要一個簡簡單單的就好,真的!」

她點點頭,伸手撫平他眉上的皺痕。

「我絕不黃牛,對這個玻璃窗發誓。」他合攏五指,做個起誓的姿勢。

「你發神經啊!」她呵呵的笑著,拉下他的手,緊緊的握著。

「我相信,會有這麼 一天的!」

************************************

「妳喜歡那一個,是這個鑲紅寶石的,還是這個鑲碎鑽的,

這個藍寶石的看起來也 不錯,蠻高貴大方的,妳說呢?」

他拿起玻璃櫃上的戒指,徵詢著她的意見。

「簡簡單單的就好。」她低著頭望著玻璃櫃下琳瑯滿目的戒指,漫不經心的說。

「妳挑一個嘛!」他將戒指全攏到她的手裡。

她微微一笑,將戒指全放回玻璃櫃的絲絨上。

「你幫我挑一個吧!你的眼光比我好!」

聽了她的話,他滿意的點點頭,挑起一只燦爛奪目的鑽戒,

遞給正站在一旁眉開眼 笑的老板娘。

「就這一個,戒指尺寸要量好,別太鬆也別太緊!」他打開皮夾,抽出信用卡。

「你眼光真是好,你太太還真沒說錯!」

老板娘收下信用卡,還不忘拍拍他的馬屁 諂媚一番。

剛才他挑了一只價格昂貴的鑽戒,連價錢也沒吭一聲,真是個好客人。

「我眼光當然好了!」

對這樣的奉承,他已經習慣了,很理所當然的收下。

她站在一旁,望著玻璃櫥窗裡一只戒指發呆。 (我相信,會有這麼一天的!)

「妳在想什麼?老板娘正等著量妳手指的尺寸啊!」

他拍了拍她的肩,拉回她的思緒。

她伸出右手,修長乾淨的手指,看得出來,不曾戴過任何的戒指。

「你太太的手真的很漂亮,很纖細修長,戴起這只戒指,真是相得益彰!」

老板娘 將戒指戴入她的手指裡,量了量尺寸。

「當然囉!我後天來拿,沒問題吧!」

他將信用卡放回皮夾,拿起她的外套。

「當然可以,沒問題的,不會誤你的事!」

老板娘笑瞇了眼睛 打包票似的,拍了拍胸脯。

「我們走吧!」他挽起她的手,朝著門外走去。

她回頭看著那只靜靜躺在玻璃櫃裡的戒指。

(我真的不貪心喔,只要一個簡簡單單的就好,真的!)

************************************

她拉開梳妝台的抽屜,拿出一個紅色的小盒子。

打開小盒子,一只戒指映入眼中. 普通的樣式,簡簡單單。

(我真的不介意呀!只要是真心的,就算地攤貨,我也會很珍惜的)

微微一嘆,她將視線投注在梳妝台上的鏡子。

鏡子反射出她身後的一襲白色的華麗 結婚禮服,

明天,她將穿上那件白紗,走入人生的另一個境界。

她有些出神的望著,那襲白紗是該搭配一只耀目的戒指,

而眼前這只戒指呢?該適 合什麼樣的白紗來搭配?

叩~~叩~~「玲子,妳的電話!」

一個蒼勁的聲音跟著敲門聲響起,打醒她的恍惚。

「好!爸。」她應了一聲,將手裡的盒子放回抽屜裡,站起身,走向房門。

打開門,她年邁的父親正站在房門前,擔憂似的看著她。

「是阿浩的姐姐,她說要跟妳 說句話。」

「好!爸,您別擔心,我很好的。」

她對父親露了個笑臉,轉身往客廳走去。

「大姐,我是玲子!」拿起電話,她打了聲招呼。

「玲子,大姐是要跟妳說聲恭喜的,能看到妳有個美滿的歸宿,阿浩也會很高興的。」

話筒那邊傳來一聲輕微的啜泣。拿著話筒,她默然無語。

「玲子,我本來是不應該在妳結婚前夕打電話給妳,勾起妳的傷痛,

可是,阿浩有交 待,如果妳結婚了,一定要幫他說聲恭喜,我不得不......我......」

哽咽的聲音,似 乎讓阿浩的姐姐有些說不下去了。

「大姐,謝謝妳!我會過得很好的。」她握緊手裡的話筒。

「玲子,我祝福妳,也希望妳忘了過去,別讓那段陰影留在妳的人生裡,

好好珍惜 妳的未來,這也是阿浩的願望!」

她聽得出來,阿浩的姐姐努力的在克制自己的情緒,

咬住下唇,對著話筒,嗯了一聲。

「玲子,我......恭喜了!」阿浩的姐姐欲言又止的,最後卻匆匆的掛上電話。

聽著話筒傳來嘟!嘟!嘟!的聲音,她無意識的放下電話。

看著滿屋子的喜字,為什麼從頭到尾,她都感覺不到新嫁娘該有的喜悅?

一切是麼 的淡 然?

「玲子,阿浩也會贊成妳的決定!」

她的父親走到她的身後,拍拍她的肩,安慰 著。

她回過頭,望著父親慈祥的神情,積壓在心底已久的傷痛,

終於將她的心啃蝕殆 盡,她 猛地摟住父親,

狠狠的發洩出她以為早已流乾了的淚水。

************************************

她挽著父親的手,望著站在紅毯那方的人影,

不覺心裡一緊,第一次問自己:愛他 嗎?

這個要與她共渡一輩子的人。

第一次看見他,是在她與阿浩發生車禍的現場,

他將滿身血跡的阿浩送到醫院急救,而她,因為戴著阿浩的安全帽只受輕傷。

再次見到他,是在醫院的病房裡.父親告訴她,她到醫院後就暈倒了,

醫生說有輕 微腦震盪,要住院觀察。

那阿浩呢?她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拉著父親的手,不住的追問著。

父親迴避著她的疑問,嘴裡喃喃說著,阿浩沒事。

是嗎?看著父親紅腫的雙眼,她知道了,阿浩沒能逃過這場車禍

,她崩潰了,瘋狂 般的 扯掉手上的點滴,她想再見到阿浩的最後一面。

「玲子!」父親淚流滿面的擁住她,不斷的阻止她下床。

「妳不要這個樣子,爸爸看了很難過,阿浩也不希望妳這樣子啊!

妳要讓阿浩無牽無掛的離開。」

她怎麼能夠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呢?他們今天是去買戒指的啊!

怎麼可能在一瞬 間她的世界全完了,她不能夠承受這種打擊,她不能啊!!

她極力的掙脫父親的手,意識裡,她只想再看到阿浩,

沒有人可以阻止的。在掙扎中, 她從病床上摔下來。

「如果,妳想去看他,我抱妳過去!妳不要這樣折騰妳爸爸!」

一個低沈的男聲自她的頭上傳來,她猛地抬頭,這個人,送阿浩到醫院的人。

她茫然的看著他,任著他抱起自己,走出病房。

在恍惚中,她聽見父親哭泣的聲 音。

************************************

撞死阿浩的車子找到了,一個酒醉駕車的男子,

但對她而言,卻改變不了已經發生 的事 實。

她將自己封閉起來,連她的父親也被她關在心門外。

「玲子,爸爸求求妳,不要這樣折磨自己,爸爸只有妳這個女兒啊!

妳怎麼可以狠得下心這樣對我?玲子!妳開開門呀!」

老父哀傷的聲音始終徘徊在門外,但她悲痛的心讓她什麼也聽不見。

腦海裡只是不斷地重覆著阿浩的身影,阿浩的笑容,阿浩的一切,

阿浩撞車時,反 身護 著她的情景。

阿浩...................她抱著阿浩與她的合照相片,不停的低語,哭泣,

多希 望這 是一場夢,一場惡夢啊!

夢醒後,阿浩會完好如初的出現在她面前,告訴她,

這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但 手上 的繃帶卻又清楚的告訴著,

這都是真的,阿浩是永遠的離開她了,不是夢!

碰! 房門忽地被人從外面踹開,她抬起蒼白的臉,

因為過度哭泣而模糊不清的眼睛,空 洞無 神的望著正大步走向前的人影。

「玲子!玲子!」朦朧中,好似有人在耳邊呼喊著她,不住的搖晃著她的身子,

但她一句話也說不出,在意識完全空白前,只看見阿浩擔憂地看著她。

************************************

他用三年的時間修復了她的心;她用三年的時間考驗了他的心。

一路走來,她知道,這對他並不公平,

他始終得跟一個已經不存在的人競爭,但他 堅持 到最後的耐心與包容,

還是一點一滴的感動了她。

「我不希望妳完全忘記阿浩!」在她生日前夕的夜晚,他戴著她來到陽明山上,

停下車,久久不語後,打破寂靜的第一句話,讓她一愕。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那輛車撞倒你們的機車時,阿浩反身撲在妳身上的那一幕,

雖然 有些距離,可是他剎那些的動作,卻深深映在我的腦海裡,

我常自問,能這樣的去 愛一 個人嗎?即使在面臨生死關頭上,

所謂的愛真的會壓制過人的自私本性嗎?我從不 相信 這樣的神話,

但那天,我卻在阿浩身上看到了。」

燃起一根煙,他轉頭望著她的眼睛, 眼裡反射著他的肅穆神情。

微微一笑,他繼續說著。

「當妳從地上爬起來時,對每一輛經過的車子大聲哭喊著,

要求他們叫救護車,從 妳的 聲音裡,我又聽見了絕望與掙扎,

這是一份什麼樣的愛情,會讓你們如此的只為對方, 而忘了自己!」

他揚起頭,望著夜星閃爍的月空,心中有些感慨。

「世上沒有絕對的完美,有人貌合神離,有人苦愛不得,

有人~~~就如同你們,得 不到 命運的祝福!我曾是從不相信命運的!」

她靜靜的聽著他的話,臉上的表情始終如一,教人看不出她心中的思緒。

他轉回頭,看著她默然的神情,不禁緊緊地握住她略為冰冷的手。

「如果,妳願意 讓我 能代替阿浩來照顧妳嗎?」

突來的求婚,讓她一時之間不知要如何回答,

倉皇的抽出她的手,踉蹌的奔出車 外。

陣陣夜風吹來,在寂靜的山上,還是有些涼意,

山下如晝般的燈光彷彿將這個世界切割為二,就像她游移在過去與現實之間。

阿浩......一個永遠只能想念的名字,心底無法磨滅的痛!

「愛一個人,就會希望她能活得更好,這是阿浩給我的啟示。」

他走到她的身旁, 凝視 著山下的景物。

「套用一句老詞,如果,今天選擇權不是妳,

妳會希望阿浩過怎樣的生活?去面對 未來 的每一個挑戰?

還是活在過去的回憶裡,再一遍遍的傷害自己?」

阿浩,你會希望我跟另一個男人共度這一生嗎?她垂下眼默想著。

「我不能逼妳一定要選擇我,但我卻真的希望妳能勇敢去面對已經發生了的殘酷事實,

這樣對你對阿浩都是好的,妳的思念是他的牽掛,他無法去到他應去的世界的牽 絆,

玲 子,民間習俗不是這樣的說嗎?」

阿浩,我讓你走得不安心嗎?是啊!依你的個性,你是不是正對我皺眉頭呢?

她看著天空漸漸隱蔽入雲中的月,阿浩是不是也同我一般的思念著彼此呢?

他無語的看著她,靜靜的等著她的答案,對這樣的女子,

她的心境,他是懂得的, 也珍 惜的。

「如果是我,我會希望阿浩能好好的過著生活,

如果,你的那些話是出自你的真 心,阿 浩應該會同意你的看法!」

她終於說了今晚的第一句話,轉頭看著他等待的表情,她微微笑了。

「你該知道,現在你從我這裡獲得的都是不公平,

如果,我能輕易忘記阿浩,那是 我從 不曾真正的愛過他,

我想,我們都是需要時間的,而你,真能有耐心的再等下去嗎?」

他伸出手,撫摸著她那張因為夜風吹拂,而有些冰涼的小臉。

「這是對妳,對阿浩 的承 諾,對自己的肯定,

我一直相信我有的是無盡的耐心與信心。」

************************************

「玲子,我們該過去了,浩然在等著我們!」父親拉了拉她的手,

她收回出了神的思緒,轉頭望著父親緊張的神情,微微的點點頭。

自己的決定,安了父親的心,這三年多來,父親急速的老化,

為了女兒而擔心,而 浩然 卻是父親一直很放心的人。

在神的面前,她應允一輩子的忠誠,全心全意的愛他待他,

也祈求上蒼,願阿浩在 天國 的一方,永享安寧。

「交換戒指!」

她伸出手,看著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小盒子。

(我真的不介意呀!只要是真心的,就算地攤貨,我也會很珍惜的。)

(有一天,我一定會買個真正的鑽戒給妳,比這個還漂亮一千倍。)

(我真的不貪心喔,只要一個簡簡單單的就好,真的!)

他打開盒子,結婚戒指映入她的眼中,淚水從她的眼裡溢出。

他微笑的握著她的手,將戒指套入她微微顫抖的手指,再緊緊的反握著。

她凝視著他,淚水中,她看見阿浩放心的微笑,是浩然的微笑!

「如果,我不懂得妳的心,又怎麼去明白妳對阿浩的心,

那天的一番話豈不是說說而已?」

他伸手拭去她臉上的淚,彎著腰悄聲的對著她說。

「妳要的是真心,我能給的也只有真心,希望這個戒指代我說明一切。」

戒指上,沒有裝飾華麗的珠寶,沒有奪目燦爛的鑽石,

簡簡單單的樣式,戴在她的 手 上,清楚的告訴了她,他的心從來沒有虛假。

她閉上眼,淚水不可抑止的流個不停!

「玲子,他是真的愛妳,跟我一樣的愛妳,他幫我做到了我的諾言。」

猛地睜開眼,她聽到阿浩的聲音,在他的身旁,阿浩正滿足的笑著。

她伸手抱住了他,阿浩給了祝福,他給了一輩子的愛,這個戒指完整了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