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陣子有個網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吐露她喜歡上公司主管,後來痛苦不已,甚至因此離職,但她後來聽說自己的工作至今無人接替,又想重回主管身邊,於是問我應該如何抉擇才好?


這位網友的愛情故事有些特別,據她自己所言,她大學畢業剛出社會,在面試時便對主管「一見鍾情」,相處後仰慕之情日益濃厚,主管似乎察覺她的情意,對她態度丕變,不僅冷淡、盡是批評,而且總是雞蛋裡挑骨頭,對她的工作萬般刁難苛求,有一次還對她大聲咆哮,本來該主管的上司打算讓她從工讀生升為正職員工,但最後也被他從中阻撓。

面臨這般遭遇,加上輾轉得知主管早已有喜歡對象,但同時和另一位已婚同事搞曖昧,這位女生內外煎熬,很想離職,但始終無法放下對主管的依戀。某天下班後她摔車骨折,該主管先是與其他同事到她家探望,後來卻又在電話中告訴她公司不可能讓她一口氣請這麼多天假,希望她主動辭職。現在,她雖然離開了,但聽到以前公司同事提起,主管還是很關心她的近況,她內心開始動搖,想回到主管身邊,卻又怕重蹈覆轍。

我很驚訝,世上竟有如此的「多情」種子,不僅一見鍾情,而且還快速墜入愛河,我擔心她往後因此誤入愛情陷阱。而且若她所言句句屬實,這段關係恐怕只是「妹有意,但郎無情」,開展愛情關係的首要前提是兩情相悅,並不是只要喜歡,或者只要有愛,就可以不顧一切去追求、去擁有這份愛情,也許主管早已成家立業,只是她不知情。

藉這個故事,我想提醒所有女性職場工作者別因愛情而丟了麵包,愛情固然浪漫讓人心生嚮往,但是麵包才是人生中最實際的,也是最能掌握的。就我的瞭解,少數年輕女性抱持著釣金龜婿的心態踏入職場,對工作專業能力養成興趣缺缺,
但卻從未停止打探誰是組織中的黃金單身漢,內心只想著如何盡快找到一張長期飯票,盡早嫁入豪門當好命的少奶奶。

站在個人職涯經營與發展的角度來看,必須扭轉這些不務實的態度與觀念。我認為,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應該利用黃金歲月累積專業技能,全心全意蹲馬步學功夫,認真勤奮工作,與其浪費時間在等待愛情來臨,不如抓緊時間健全發展個人職涯,這才是愛情永遠無法取代的個人終生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