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過去我的朋友的實際故事。

有鑒於我在別的版看到很多少男少女為了愛,而傷神,失落,特別把這段故事說明一下,希望能給每個看到的人,一點小小的啟發。
-----

那年,我們都十幾歲,國中畢業。

我朋友,我稱他阿坤。

他家開機車行的生意,他雖然學了不少,但是功夫還不到家。

那年夏天,很熱,那個年代,機車容易壞。

有個同樣無照駕駛,但是小了一歲的少女,牽著壞掉的機車,來到了一邊跟我打屁,一邊修車的我們眼前。(看,這阿坤多不認真阿。)

但是阿坤把三兩下就可以修好了問題,修了很久很久(因為我都會修),但是我看出來,阿坤很喜歡那個女孩子。

白白瘦瘦的,安靜安靜的一個女孩子。

阿坤有企圖的不收她的錢,還拿了面紙給她擦汗,還一直纏著人家聊東聊西的。

但是,那女孩很有耐性的回答"無關緊要"的問題,卻也可以三兩下的撥掉重要的回答。(例如問電話之類的。)

於是,阿坤就在女孩子要走的時候,說了:「留個電話嘛,以後修車找我都免錢。」,好死不死,女孩心動了,留下了電話。

說真的,以那時阿坤的技術,免錢我也不讓他修。
-----
過了兩個月,我唸了高職,也很少去阿坤那邊了。

但是他常常問我,要怎麼打電話,怎麼跟人家說話,才會被喜歡。

我就叫他先用問候的方式,等熟了再約女孩出去玩之類的。

阿坤是個戀愛白痴,所以他就照著做了,但是他就是沒有告訴我結果。
(死愛面子的一個人。)
----
轉眼,又過了一個月。

那女孩去了阿坤家的附近便利商店打工,阿坤幾乎每天跑去那邊吹冷氣,吹到被他爸用吼的回來。

好事是,他們在一起了。

於是我就看著他們騎著車,跑到山裡去玩,跑到河邊去玩。

阿坤不懂玩電玩,不懂流行什麼,但是他知道深山有什麼好玩的。

後來寒假,我就陪他們去烤肉,有時比賽游泳,很快的兩年過去,他們在一起,也快滿兩年半了。
-------
十八歲這一年,我們考了駕照,畢了業,壞只壞在。

那女孩,打算分手。

忘記提一點,女孩在阿坤滿十八歲那天,給了一個禮物,叫"自己"。

各位應該會懂,我就不多說明了。
--
這對於幸福了兩年多了的阿坤來說,無非是晴天霹靂。

然後,接下來的一個月,阿坤天天買醉。

他爸很生氣的,趕他出去,於是他就先住我家。

但是我家不能讓他住太久,不然兩個大男人的會出事情。

阿坤知道,所以阿坤去找了一家機車行,住在那邊。

但是我看的出來,他根本無心工作。
--
那女孩,後來找了個挺有錢的帥哥型男當男朋友。

據說過的不錯,感覺上一點也沒有失落難過。

基於阿坤希望女孩好就好,所以我們這一票朋友並沒有請那個帥哥型男"吃飯"。

一直到,阿坤失戀後的兩個半月,女孩來找阿坤。
-----
原來女孩懷孕了,雖然有了四個月,但是女生想要打掉。

但是女孩不敢跟帥哥型男說,所以來找阿坤,希望他出錢。

阿坤傻了,我看著他,哭著跟女生說,他願意負責,只要女孩願意留下來。

女孩猶豫了一下,但是依然堅決。

阿坤拿出了一筆錢,給了女孩,女孩離去後,那天下起大雨。

後來朋友中有一個我們叫萬能的,查到了那個帥哥型男,其實劈了不少女生。

拍了幾張證據的照片,我們約了女孩跟帥哥型男出來,大家說明白。

女孩哭著,但是我們看見帥哥型男只是笑著說:「被發現了阿,那我走。」

阿坤氣不過,拿起了玻璃杯,準備打人。

但是被我們勸了下來。

負心男走後,阿坤揹著哭累的女孩,回去了。
----
之後,我去找阿坤,看他每天幾乎熬夜弄中古車,拼的手都是傷口。

後來,孩子生了下來。

聽說阿坤帶著女孩去見她家人,跪著承諾一定會負責。

阿坤很拼,幸運的是,他整理的中古車,銷路都還不錯。

幾年過去,他們帶著三歲大的孩子,真正的結了一次婚。
---

現在的阿坤,是家中古機車行的老闆。

孩子也大了,而且還不只一個。


有次我問小婷,最後那天揹她回去後,阿坤說了什麼。

她說,阿坤對她承諾,一定會給她好日子過。

她說,那個時候的阿坤,眼神很堅定。

所以,就一直,到現在。
----------------------------------------------------------------------
故事說完了,能不能給點啟發之類的,我也不敢保證。

這是真實的一個愛情例子,或許不會很淒美,但是至少結局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