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的故事,你聽過多少??你又相信有前世今生嗎??
緣份這玄妙的東西,你有多相信呢??
你又會相信命運嗎??
以下的一個故事,你聽過嗎??也許值得參考一下。

前世今生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奄奄一息,這時,
一僧人路過,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

僧人到他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
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
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疑惑間,畫面切換,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書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2個路過的人,
曾給過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
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唰地從床上做起,病癒 !

幾年前,初戀的愛人離我而去,我痛不欲生。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她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還我一片情吧。
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就得走了。

緣這個東西,是最不可思議的。

電影"不見不散"的主題歌這樣唱道 "這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也要用一生去尋找...."

我們都在參加一場宏大的化裝舞會,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我們尋覓著,渴望著....
忽然在那一瞬間,相觸時被電擊的感覺,那一刻,面具摘下了,顯現出真實的面目。

這之前,我們都惶惑著,惶惑得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麼。
直到你遇到一個人,才恍然間了解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並非當初以為的。
你驚訝于自己在對方面前表現出來的,竟然是和過去截然不同的你!
皆因你過去戴著面具。

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該你的,早晚是你的;不該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
但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絕望。不要放棄自己對真,善,美的愛情追求。

人生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講,就是愛和被愛的成熟。
當真愛來臨,果實也就成熟了。

隨緣............
隨意..............
隨遇.........
隨喜..........

這個故事也許可以帶給我們一些恍然大悟,"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該你的,早晚是你的;不該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或是會說:"緣份要來的時候就會來";這句說話可能我們經常也會說,但真正甘心的隨緣,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有很多人常常都會說︰『我前世是不是欠了你的!!!』其實很多東西是分不清誰欠誰,你欠我我欠你,真是天曉得,有一首歌的歌詞是這樣的︰

『緣呀緣,如何解釋緣!恨呀恨!還誓死眷戀。緣份去與來,不因你意願,教情義驟變千種怨。
人能遇上總是有緣,每次留下回憶片段,或似小方糖甜蜜地啜,還是塊青磚,摑臉傷損。
隨著緣,投人生方圓,用片段縫合變自傳,誰又欠了誰,都不要忙亂,看緣份為你甚打算。
有緣無份空痴想,有份無緣暗淒涼,在這當真半假的世界裡面,到底是那一個,欠了那一個呢??』

這首歌可算是道盡失戀的人的心聲,這些失戀的人大多會變得隨緣,因為他們總是相信,有緣必然會再走在一起,但真正的結果,是不是跟自己心中所想的一樣呢???大部份的人總是覺得自己前世到底是不是欠了他的另一半,但我還是那一句︰很多東西是分不清誰欠誰,你欠我我欠你,誰報恩誰報仇,真是天曉得;不過最一定要做的是,欠別人的一定要還,欠別人是最不好的。


命運

很多人都不會相信有前世今生的說法,認為佛教是迷信,說輪迴更覺得這是無稽之談,因為他們認為人死了就是一輩子,什麼都會完結,那有什麼輪迴之說!!!但俗有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一個人做過的事永遠會跟著自己,甩不掉的;你可以說我是迷信,但我卻認為佛教是很好的哲學,因為在我看這些有關因果的解釋時,他令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令我明白有因必有果,這些是我以前從來不曾去想的問題,但現在接觸了這些哲學,畢竟令我的明白了很多東西。我相信命運,因為我知道老天一早已代我們去安排了所有的事,我亦相信老天所安排的事是對的,也許你會覺得太相信命運會失去自我,為什麼要給命運去擺佈呢??難道自己不可靠自己,一定要順著老天的安排,要我們生就生死就死嗎???答案是否的。因為我覺得一生人的命運有一半是一早己注定的,另一半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要不然何來因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