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大S的時候,好像正在聽另一個自己說話,因為她對愛情、對婚姻、對追求美麗,都和我們犯過相同的錯誤,有著相同的懷疑、相同的困擾,而且她非常誠實(否則從前在綜藝節目上怎麼總會因為說錯話而鬧出風波?),即使這些話不符合道德標準那一套虛假的官方格式,她還是要這樣說。但,她真的是說到我們心坎裡了。





散發女人的世故





在剛剛拍完的電影《愛的發聲練習》裡,大S飾演一個援交少女小貓,被父母拋棄、被養父偷窺,初戀對象變成同性戀,愛上的援交對象又已經有老婆,在她幾乎絕望的時候,遇到了一個聽障男孩……「聽起來很荒謬,但這卻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現實生活中的主角,現在已經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幸福媽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常跟小S的孩子相處的關係,講到「媽媽」這兩個字時,我們看到了大S臉上閃爍著一種很有光芒的微笑。





看清愛情的本質





法國女作家莒哈絲說:「必須要很愛男人,很愛很愛,才能愛他們。否則的話,男人根本叫人難以忍受。」在大S談到愛情的此刻,我們想起了這句話。慧黠的她對男人和愛情的本質,看得太清楚,但是又太義無反顧,所以她選擇很愛很愛,才能包容男人的優點缺點,接受他的一切。看著她以前那幾段轟轟烈烈的戀愛,都是付出很多的那一方,但也因此,換來了對感情更深刻的體悟。





藏著男人的靈魂





跟大S的對話是很有速度感的,她回答問題很敏捷,沒有一點遲疑,而且很準確,沒什麼贅字,也不來那些漫無邊際的廢話。在瀏覽我們為她準備的拍照服裝時,她用X光似的眼光掃瞄一遍,很快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要什麼,過程不到一分鐘,然後就俐落地說:「好了!去化妝!」上天一定是裝錯了靈魂,在大S如此柔弱的外表下,卻有一個堅強無比的內心。





喜歡強勢的性感


「雖然我的外表很女人,但我卻對我的身體很沒信心,我覺得我的身材太男生了,不像妹妹這麼有曲線。所以我最討厭裸露,就算多露一兩公分我都會很斤斤計較。」但是在《愛的發聲練習》裡的激情演出、代言瑪麗蓮馬甲內衣,還有這次拍攝柯夢的封面……都讓我們發現,其實大S並不像自己說的那樣不性感。「如果一切都設定好,我就會照著去做。可以激情,但不能裸露,只要跟我說好露的『規格』是什麼,給我一個範本參考,我就能像演戲一樣把他們所要的性感表現出來。把性感當成一個挑戰,就很有樂趣。」令我們感到有趣的是,她對「身體裸露」的尺度把關很嚴,對「情緒裸露」的尺度卻標準很寬,好像只要把身體遮好,演出情慾戲對她來說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