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明山蓊鬱的山林間乍見,一座美麗的角落莊園擁有白雪公主美稱的許慧欣穿梭其間怎不讓人懷疑,是否誤闖了書中載訴、那陶淵民筆下的現代,桃花源…… People Profile 姓名︱許慧欣 Evonne 血型︱B型 星座︱射手座身高︱163公分 體重︱46公斤知名藝人、歌手、演員 採訪撰文|蔡尚姍 影像|賴岳忠




「欣」的記憶



「從這裡看出去,真的就跟我德州的老家一模一樣!也是這樣茂密的樹林與潺潺的小溪,16歲時有次心血來潮,買了便宜的充氣筏與妹妹Ivy一起到小溪探險,結果不知怎麼搞的,我和妹妹手中的槳居然壞了,我們的小充氣筏就順著溪水急衝而下,雖然當時的我也嚇壞了,但身為姊姊可一定要保護妹妹呀,不斷的安慰妹妹,有驚無險到最後,終於、勉勉強強的抓住樹枝,很狼狽的上了岸,卻已經不知道離家多遠,提起勇氣跟河邊的住家借電話,終於安全回家結束這場漂流探險記!」
Evonne眉飛色舞的說著這兩座秘密城堡之所以令她流連忘返的點滴,看著一身普魯士藍的Evonne坐在蒙帕拿斯暈滿橙色燈光的白屋內,白色拱門、白色階梯、白色窗稜,搭配上高雅古典的擺飾,紅黑相間的桌巾與駝色棋盤抱枕,這裡儼然就是一座出世的小白宮,裡面住著一位古靈精怪的美麗公主,環伺四周盡是一望無盡的茂密樹林、只屬於小溪特有的清新氣氛和不絕於耳的潺潺流水聲,一陣濃郁誘人的咖啡香添加了現實感,否則真讓我陷入那陶淵民筆下,誤入桃花源的漁人心境。










陽明山的秘密城堡



蒙馬特影像館與蒙帕拿斯緊鄰座落,兩間店僅隔十五步的距離,蒙帕拿斯是陽明山聞名遐邇秘密花園的分店,這兩座各具特色的秘密城堡是一對愛好攝影、本身也都是專業攝影師的賴姓兄弟所經營,原本只是攝影同好喜愛落腳聚集的攝影棚,大家喜愛咖啡,好客的兄弟倆特別為大家煮上一壺咖啡,久而久之,不知是咖啡吸引了攝影、還是攝影離不了咖啡,接二連三成立了「秘密花園」、「蒙馬特影像館」與「蒙帕拿斯」,風格迥異、氛圍不同,唯一的共同特色就是兩兄弟對於美的堅持與地點總是選在令人意想不到處!
那一份對美的堅持,不僅在餐廳主體建築的設計與鮮豔大膽的用色,連觸手可及的小地方都可見一斑,更不用說讓Evonne讚不絕口的現搾柳橙汁與德國風味的熱狗美食,「在美國吃的熱狗才是真的熱狗,台灣很少找得到真正的熱狗!」何謂真熱狗?「好吃的熱狗一定要皮脆,吃起來QQ的,絕對絕對不可以有粉味!」Evonne公主認真的說明,可讓蒙馬特店長開心不已,再三強調店內的熱狗可是正宗德國風味的呢!










脫去一身明星束縛、私底下的Evonne,其實相當喜愛閱讀,不離手的原文書是必然的裝備,詢問內容是些什麼樣的書籍?「從小我就很喜歡看書,還會多在棉被裡看書,我很喜歡一些奇幻故事或有巫師、魔法、精靈的虛擬小說,讓我可以打開書本就如同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一般,甚至有時候書快看完時,就開始放慢閱讀數度,因為捨不得結束,隨著故事中的人物冒險、隨著劇情起伏,有次不小心太入神與主角同仇敵慨的喊出聲,還嚇到正在幫我梳妝的造型師呢!」這可是自休士頓大學心理系畢業Evonne特有的舒壓法,讓我不禁猜想,在這個美麗身形外表下藏匿著,究竟是一個怎麼樣迷人的靈魂?










從「欣」開始



看著Evonne在蒙馬特活繃亂跳、呵護攀木蜥深怕被路人一腳踩死的情景,在蒙帕拿斯看到記憶中的小溪美景,忍不住想要涉險入境取景的模樣,讓人聯想不到這就是經歷去年腰傷的Evonne,「雖然我是家中的老二,但是卻擁有獨立自主的 格,去年的腰傷讓我徹底從零開始,因為連拿杯水的力量都沒有,需要靠著身體與手費力的夾住水杯才有辦法自己喝水,那段在病床上靜養的時間,讓我沈澱與回想很多,如同這次專輯中的歌曲「記憶鋼琴」,是我對音樂間的情感,因為腰傷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所有,「純屬意外」讓我不禁聯想到當初進入演藝圈成為唱片歌手,就像是中樂透一般的心情,從來沒有預期、突然而來的機會,我很喜歡唱歌,為此我更覺得要好好保握、珍惜並加倍努力,才有份於這份上天來的禮物!而令世人「萬眾矚目」的,是一個人魅力與美麗的散發,不在容易消逝的外貌,而是心、是個 、是來自於一個人的內涵。」說著這些話的Evonne感覺更加令人炫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