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桑

  結了婚,所有家用老公出,老公的薪水交老婆,在上一輩的觀念裡,這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對我們這一輩「ㄍ一ㄥ」到熟女階段才把自己嫁掉的女人來說,關於家用金的事,似乎沒這麼輕鬆好過。

  我總是告誡那些計畫將結婚的姊妹們,一定要在婚前將「錢」的事攤開來說明白,免得日後兩人心裡有疙瘩。

  也許是年紀愈大愈不相信人心,夫妻兩人都在社會上有相當經歷,歷練出獨立自主的習慣,也學習到逢人只說三分話的世故,結了婚,這樣的心機也不自覺的帶到婚姻中,對付自己的枕邊人。

  自己的經濟狀況絕對要有所保留,能裝多窮就盡量裝多窮,能讓對方掏錢出來就盡量讓對方掏,這些技倆以前都是女人在用的,但現在這社會,男人也學起來了。

  於是,婚姻中的兩人絞盡腦汁進行金錢角力,不是比誰賺的錢多誰說話大聲,而是比誰比較窮可以不出錢。

  有人會說這樣的老公太小氣,也有人會說這樣的老婆心機重,其實說到底,就是兩人都不願開誠佈公列出自己的財產清單。

  男的想:「兩人薪水差不多,家用也應該平均分攤吧?為什麼帳單都是我來付?買菜或上館子也是我出錢?」

  女的則想:「都結婚了,他應該把薪水和存摺、印章都交給我來保管和打理才對呀?竟敢給老娘裝傻!」

  久而久之,出門消費,老公掏錢包的速度愈來愈慢;老婆血拚名牌包,邊秀給同事看邊抱怨老公隱藏存款,「我都不知道他的底是多少?怎麼做理財計畫?每次問他存款,他就打迷糊帳,真氣人!」

  也許做老公的只是覺得女人只會亂花錢哪會理財,把錢交出去無異於死路一條,為了兩人好,自己只好負擔起理財重任,默默管好自己的錢。

  而做老婆的則認為男人有錢就會搞鬼,說什麼也要把經濟大權攬在自己身上才有保障。

  最現實的事最傷感情,加上女人向來愛胡思亂想,所有的想像最後一定會歸結成:「他一定是不愛我了!沒把我當成最親密的人。」然後,好好的一椿婚姻搞得烏煙瘴氣。

  奉勸即將步入婚姻的妹妹們,婚前一定要找個機會和準老公好好溝通,將婚後所有的開銷支出該怎麼分配、怎麼規劃、怎麼理財全都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埋下造成日後兩人心結的禍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