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圓咕咕的大眼睛、超甜美笑容,頂著醒吾集團第三代少奶奶光環,楊欣順理成章成為報章雜誌中的焦點人物。姑且撇開名流風采,發掘最真實的她,原來,在鄰家女孩氣質背後,「積極」才是她最完整的代名詞。





對楊欣的印象很平面,很像鄰家女孩,氣質很好,笑容可掬,也停留在她是醒吾集團第三代少奶奶,和老公經常出席名流Party,成為紙上話題人物…當她出現我面前,突然把既有的印象變得很立體,她親切可人但擁有獨特想法、大家閨秀卻不靠家中支援自行出走工作、顧奇明是她老公但仍執行力十足毫不依賴,再包括健談、活潑、沒有距離感可言,這樣的楊欣,著實令人著迷。





自食其力找工作





所有描寫楊欣的報導,都是說她出自富裕的家庭,婚後也應是過著少奶奶優閒生活。其實不然,「工作」對於楊欣而言,是在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生規劃」。自家從事包包行李箱代工並擁有自創品牌promax,除了一小段時間被父親抓回家中當起公關外,其餘的幾年,都是過著每天9點上班,晚上10點下班的「苦力」生活。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內地H2O當行銷,「當時真的很辛苦,一直趕著百貨公司的4大檔期,還要參與DM製作、行銷活動、新產品發表,甚至還有業績壓力,連產品有問題時,還要當起專業窗口出面解決,身體與精神壓力都很大,但是卻因此讓我更愛上了行銷公關的工作。因為這份工作活潑、有挑戰性,讓我感覺到很有成就感。」回台灣後更是積極,不依賴當時還是男友身分的顧奇明,自己開起電腦發狠在104上「投履歷」,當時面試了好多家品牌,有些是不合自己的理想,有些是參加考試面試到了最後一關不幸落馬,最後,終於花落法國保養品牌「DARPHIN」。

當然,「少奶奶」出走豪門後照樣沒特權,不論是在品牌、或是公關公司、甚至回自家企業當起PROMAX公關,同樣仍是瘋狂加班、規劃活動、聯繫媒體、處理商品借調…等皆不假手他人,甚至在懷孕七個月時,還在籌劃記者會。而這「刻苦耐勞」的個性也證明了自己的高執行力,那段時間,她形容是最辛苦但也最有成就感的日子。


名媛的時尚啟蒙





從Beauty到High-Fashion,一直在精品界打轉的她,似乎順理成章的趕上這波名媛熱,而「楊欣」這個名字在報章雜誌上漸漸竄紅,對她而言,開心嗎?「沒有好或不好,當時因為當保養品公關,有著業績壓力,所以必須常常跑趴讓品牌有亮相的機會。」她直說,並不排斥媒體加諸於自己身上「名媛」角色,往好處來看,工作所負責的品牌,甚至是自家包款,都因此有「往上攀紅」的亮眼成績,其實助力很大。至於壞處,可能是現在到哪都會有人認識自己,外出都要好好打扮,注重儀容,畢竟,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沒錯,楊欣是個美麗的女生。她的魅力來源於自信,更有種描繪不出的貴族氣質。身材嬌小的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小很多,但自從當媽媽後,在穿著上也漸漸從甜美的娃娃洋裝,變成極簡線條的知性風格。但說到她的時尚啟蒙,似乎比一般女生晚了一些,到了大學才懂得化妝、知道如何穿出自己的優點與風格,她回憶說:「我和老公是大學二年級認識的,現在他有時候都還會笑當時的我-寬褲加上超高厚底鞋,與那兩條細到快看不見的眉毛。還有因為外國食物熱量都超高,曾經有一度長的像可愛的麵包超人,不只我老公,我都想問我自己當時是怎麼了!」她邊說邊笑,毫無距離的與我分享過往的糗事,任誰都覺得,這位「少奶奶」實在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