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期的前後,我就會開始過敏,整個皮膚變得好癢,又起小丘疹,紅紅的, 好讓人不舒服.....


臉很容易泛紅,也很週期性的皮膚過敏
而我的生理期本來也都很正常,
但,從兩個月前,我的生理期的時間約15天就來一次
量也時多時少,又有惡露, ..><..
生理期的前後,我就會開始過敏
整個皮膚變得好癢,又起小丘疹,紅紅的,
好讓人不舒服,我該怎麼做呢???


「惡露」指的是產後胎盤排出後
為將增厚的子宮內膜排出才有的出血喔!
那是專指產後的~
一般來說非月經期的出血都不算正常
另外有一種會出現在排卵日的排卵性出血(多半只有1-2天,呈深棕色,量很少類似有色白帶)
如有異常的出血先去婦科檢查一下比較安全


其他情況如果真的15天就來一次,表示沒有排卵,這樣的週期是不正常,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服藥或是什麼樣的情況,
有些人在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的時候也會有這種異常的現象,通常身體經過一段時間也會自行調整回來不會太久
但如果長時間的生理不正常,可以使用生理保養按摩油,每晚按摩下腹部、側腰部到大腿內側
喝XX四物飲也有幫助。
最根本的還是要調整自己的作息,放鬆情緒。




生理前期通常因為荷爾蒙的作用關係,有過敏體質的人通常也會在月經前幾天讓過敏更嚴重,也有的人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對雌激素的過量會造成刺激敏感起紅疹過敏,通常也會只有在生理期前或生理期中會有皮膚癢的問題起丘疹的問題。


但有這種情況的人通常皮膚都比較乾燥,保濕,鎮定是可以讓過敏減緩的方式。
可以在沐浴後皮膚為擦乾前先塗抹敏感除乾複方按摩油按摩全身,再用毛巾拍乾,可以增加皮膚的保濕力,降低敏感度,已經有丘疹的部位也可使用德國洋甘菊純露冰噴局部來止癢避免去抓。以免過敏擴散。
如果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對某些雌激素過敏可以在月經前期,去看個皮膚科檢查一下!
或是在月經前期出現這種搔癢,可以靠服藥的方式,但未必能徹底根治。




就算是一般人,大多會在月經前幾天會發現臉部皮膚會比較暗陳,容易出油,這部分就是屬於正常範圍,可以在那段時間多敷臉可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